Monday, October 03, 2005

我生命中的 你 (续)

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.com

游学时...

是‘你’在我上那样复杂头疼的德文课时,给了我那么多的欢笑~!也是你,让我感受到我梦寐以久,有‘哥哥’的感觉~!你的无微不至,温暖的拥抱,融化了冬天的雪,也融化了我的心。虽然,你根本不会华语,但是还是要记上一笔。

是‘你’和我一起从马来西亚启程,踏上这个陌生的国土,在异国,我们是同乡,显得更亲密了。还记得我们三个,大江南北一起走遍了。虽然住在不同的地区,每个星期3封信足以让我们分享周遭的所有事。记得一次我们在火车站捱了一夜,有个醉汉来戏弄,是你把他赶走了,好伟大。很感激你超出兄妹,超出友谊的爱。我还是第一次收到自创英语情诗neh~ 虽然,事情没有你要的结局,导致你开始在我面前别扭了,也疏远了,但是我还是真心的当你是好兄长~~~

是‘你’在我的异国生涯第一个踏入我心的,你是第一个上前来用你那半生不熟的英语和我问好聊天的。对还在鸡同鸭讲情况下生存的我,你是我的曙光~ 也因为环境的训练下,不到一个月,我就可以很‘基本地’谈天了。那时,你的幽默和玩笑,伴我每一天,让我很开心。只是,不善表达的你,让你埋了整年的感觉。到我上机回国的那一天,你才交我一封信,里头诉尽心声,我才知道,冷酷的冰山下蕴藏的是炽热的火焰。

是‘你’让我拥有异国恋情的遐想。哥哥的不善表达,你没有遗传到。从一开始,不会英语的你,让你只能遥遥观望。我慢慢学习了你的语言,你也慢慢走近我。还记得,一次的聚会后,你鼓起勇气问了我一句‘星期日有空吗’,还是有好多的人在旁帮你打气的呢~ 想着就好笑。好在,那几句简单的德文我还应付的来,不然你就难下台了噢~ :D 不过,那时起,你在我心中也就占了好大分的位子了。我们性格相似,都是感性之人。时常不需言语就能知道对方想什么,要些什么。好多时候,都令我讶异。你的照顾,关心,和体贴,令我慢慢地心生情愫。我的‘契哥’,也是你的朋友,都一直在鼓励着,纵使到今天为止。不过,我知道.. 是不可能的。所以,从来都不强求。你给我的信,我看了好几千遍,你给我的录音,我都听了万遍。你说过,隔这么远的国度,你害怕失去我;我只想让你知道,keine Angst,du wirdst mich nie verlieren..。

是‘你’我亲爱的弟弟,高大又帅,令我骄傲死了。你们三兄弟干嘛可以长这么优秀?还要是不同style的。简直可以去拍偶像剧。高我几个头的你,还是小孩儿一个,那么故灵精怪,但是有时又蛮会安慰人的,小大人似的。哈...真想念你咧。

是‘你’我的‘契’哥哥,一路以来你听我细诉,支持我的决定,为我打气,带我到处玩。现在,还不断为我update 最新消息。没有你,我的酸甜苦辣还不知往哪儿搁呢~

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.com

大学时...

是‘你’在我每天任日晒,任雨淋,步行去上学的日子,为我遮风挡雨,天天轿车载送。让我一下子变得很‘小绵羊’了。觉得很谈得来,慢慢地也就成了好朋友。虽然天天喊你大少爷,其实你一点架子也没有。记得一起我笑说家中无干粮,你就静悄悄地把一桶饼干放在我家门前。当时还以为圣诞老人送礼来了。:) 谢谢你为我做过的所有事情,我都记在心里的。转去了cyber的你,相信也过得不赖吧~ 祝福你~!

是‘你’... 我们到底是怎么认识的呢?哦!!想起来了!!华文学会的华文班!!对了!哇,就到我都记不得有这回事了! 哟,我的好朋友呀,我知道你会看的啦!所以呀,要好好地夸奖你一下。感觉上好像认识很多年了,可能因为一开始就很投机吧~ 哈哈,记得那时bbq你生日,因为不喜欢那边的气氛,所以我俩就早早溜了。还少吃了蛋糕呢!不过从那时候起就觉得,你这个人跟我是同个世界的!所以呀,什么事就不停地讲了,哈哈,大家心照不宣啦。为了看一场brassband 可以特地坐这么久的巴士去吉打,还是早去晚回那种,siao ~!不过还蛮爽的,只是不会有下一次 ‘解’罢了。 感谢谢你的一切一切,至少要让你懂,我实在是太珍惜你这个朋友的啦!你看,最重要的‘遗嘱’都交托你了,你千万不好跟我忘记啊!我那个做得丑丑的杯还在吗?要流传万代的 ok?!

是‘你’我亲爱的徒弟,给了我太多的回忆了。你那颗易受伤的心,现在应该越来越坚强了吧~ 身体还好吗?动了手术留了那么大个疤,看得我心惊胆战,不过心疼多些。每次晚上了不放心我走回家,都陪着我回,然后才回到你在另一个角落的窝。一次,下着好大的雨,雷电交加,撑着把伞,整身都湿了。你坚持送我,然后自己在落汤鸡的情况下,再勇闯一次天汤浴。第二天,病了。我是多么自责你知道吗?不过看在你酱gentleman得份上,就稍微崇拜你一下下吧~ 记得我们每次一起读书,你拼命想学德文,我也乐得收徒弟,但是每次都学每两句就不听讲话。你是个很敏感的人,我稍微有点‘起海南风’你就察觉了。在cyber过得还好吗?师父超想你咧!


是‘你’在认识你之后,和你一起‘打拼天下’~从零做起,现已是学校一大组织。当初把我像小妹似地照顾,虽然总是抓我来烦,讲你一大堆的计划,我也很是识趣地 认真地 应酬。当时还是我一等一的好司机,‘没传也到’那种,-.-'' 不过,这样一来也对马六甲的路更熟悉了。拿了车后,也应付自如。跟你去了,总共几次的旅行??爱旅游,爱摄影,成了我们的‘导火线’吧~啊哈哈,导火导到深山野岭一起闯。不会忘记我们四个,那次惊险万分的探险记~!好想念噢~!不知几时还有机会啦~~~毕业了,是时候开始工作了。祝你天天开心,工作顺利。还有,找一天我们backpack去玩,ok?


是‘你’在我每天的生活轻轻点下了生命之水,随着日子的增长,水越蓄越多,到最后,满满的。你不断地添...不断地添...却在一天,你狠狠地夺走了全部。这口井,突然之间,枯干了。随后的日子,绵绵细雨不停地下,那是天 流的泪,但是再也添不回这口井里的水。这口井,只能天天缅怀过去有水的日子。经过一段日子的煎熬,这口井多了很多的伤痕,但是也更坚固了。这口井,不再回头望,它正积极地期盼着地底里流出来的那一股清泉,永不枯竭的清泉,来添补缺了的水。如果井能说话,它会说‘谢谢你,让我尝尽了人生各种滋味儿,我感激你让我成长。’

是‘你’我的哥哥,在我患难时,及时伸出援助之手。感情上,学业上,有时甚至还‘经济上’帮助我。哈哈... 帮不到的,就用一双耳朵听。倾听我的一切,快乐的,伤心的,痛苦的,甜蜜的。对你的感激,已是非笔墨‘键盘’所能形容。我衷心祝福,我的好哥哥永远都幸福快乐。

是‘你’我的弟弟,在我最无助时,你能够令我开心,令我欢笑,让我抛开一切烦恼。只有你能做得到。对我来说,它意义重大。虽然我这个做姐姐的,没有给你什么好处,不过我是非常非常地珍惜你的。希望你永远能保持你的性格,希望你找到真正的幸福,我就很安慰了。弟,你看到了吗??

是‘你’在我1/5人生当中遇到的一位‘快人’,认识后那么快成为好朋友,那么快进展成知己,再那么快你对我的感觉升华至另一个层次,快得让人招架不住~ 纵然大家都有感觉,但就是时机不对,天时地利人 全不和。说穿了,就是太快嘛。不过事过境迁,现在想回去,如果当时没去管什么天时地利人和,不晓得我们现在会怎样了。不过,好在我们都还是那么好。你那儿,会有我落脚的地方;我这儿,也有你的。这么好的朋友,我哪会不珍惜?当然,我不会忘记你给我的一切。kamsahamnida~~

是‘你’让我知道什么是真人不露相。从一个平凡的你,到一个爱扮酷我却怎么看都觉得很可爱的你,有责任感的你,为朋友两肋插刀的你,为家庭牺牲的你... 我边走边一点一点地发掘了你的好。在我朋友当中,还没有想你这般环境背景的。你让我看到了世界的另一面,一个我可能永远都不会看到的世界,如果没有认识到你。你有的心意,你以为我不知道吗?我很清楚,但我更清楚不同世界的人的痛苦。我指望你能了解,好多事,不可能说得明白。你去工作了,说要把自己陷入茫茫人海中,分身投入工作中;你的道别令我非常沉重。我没想到,会如此地沉重,我自己都诧异了。在那里要好好照顾自己,你答应的事,你要记得。

是‘你’们 这样的一班‘烂脚’,你们知道你们是谁,嘻,每天都打打杀杀地,得口不让人,不愧是未来律师呢..... 虽然你们每天没有一句好听的话,还每次嫌我们,好像很委屈跟我们做朋友这样,不过还是死死要师姐去载吃饭。哈哈,不过日子没有你们还真‘显’呢,不讲哪里有得笑~!希望,忆忆不需去云南,川川的未来女友白白美美,荣荣早生贵子~![还只有你们在这整篇东西里面有名字咧!厚不厚待啊?!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.com ]

还有‘你’启发我,让我重回blog里,写了这么多...也用了好多的‘冲刺’时间,(fail 了找你)... 不过,嘻嘻,本人又重出江湖了。还有,你的老虎牙很可爱!我每次都要讲!!嗬嗬嗬嗬.....

还有好多的‘你’,你们丰富了我的人生,让我从你们身上学了好多,好珍惜你们,即使是一个过路的,我都放心上了~!

给我那个‘你’,我将用我的生命来等待你,爱惜你,守护你。不管有多么艰难,这会是我给你的承诺~~


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.com


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.com

12 Comments:

At 3:53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guten tag hehehe i can't read chinese, but after u explained what u wrote hehe, i feel so honoured...thanks for everything sifu....all those hours in the library teaching me so patiently....i will belanja u anytime wan la hehe ;)i will come down to mlk one day...trust me i will.....then we shall meet again kekek :D

 
At 10:02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好多個“你。。。你。。。“.. 好羨慕你生命中出現過這麼多令你深刻在心裡的知己。。希望我會是其中的一個....

 
At 10:02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好多個“你。。。你。。。“.. 好羨慕你生命中出現過這麼多令你深刻在心裡的知己。。希望我會是其中的一個....

 
At 11:45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mui got so many sweet memories~
& ko is honour to become 1 of them..
:)
all the best to mui~

 
At 3:01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真的写的很好..虽然很长但看得很精彩..我应该有在里面吧?? :P 你也要幸福哦!! :D

 
At 10:24 PM, Blogger *LinLin* said...

弟,当然有啦。大学时的那个就是你啦~!
谢谢你。希望如此吧~
还有百忙中,还定时看我的‘布洛克’。谢啦~muacks~

 
At 3:45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写得这样好,有空教我几招啊。。。
喂,我在里面找不到我的影子,呜呜..我落榜了...
讲真,你在大学时的故事我都不大了解,唉,有时距离和空间能成为人与人之间的阻隔。。。我不希望这样的。。。幸好最近还不错。。。对不起,真的要常联络...~_~

 
At 8:51 PM, Blogger *LinLin* said...

Wong, 是你吗???你有啊。。你没发觉吗?哪里能没有你。。。

 
At 11:32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姐啊,是我...-_-

 
At 12:03 AM, Blogger *LinLin* said...

哎哟,na 啊,那个不是‘妳’应该在的地方啦。下次我在写给‘妳’啦~ 什么落榜啦。那里可能啦~

 
At 12:28 AM, Blogger Wukaneld said...

太多你了,看来你真的有很多贵人... 哈哈...

 
At 12:18 AM, Blogger Any Issues? said...

wah....very long oo...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