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30, 2005

亲爱的朋友

今天的题目是‘亲爱的朋友’。
亲爱的朋友,有时候可以是 可爱的朋友,有时候能演变成 没爱的朋友。
为什么? 因为人总是视自己的利益过人, 俗语说‘人不为己天诛地灭’~~

有些人能忍让,有些人却不识大体,分毫都不为人想~
有些人不懂礼让,还强词夺理,不按好心。
有些人表面忍下,暗地里咒诅;或者,背后多多小动作。
人生百态,菩萨面,禽兽心,哪个没见过~~

有时候,苦口婆心;退一步,海已阔天已空;一些人却仍然混沌不知,或可能心有不甘,一点体会心也没有。
也罢,就不计较~ 反正思想程度不同,视野广阔不一~~ 但是,还是蛮感慨为何这等年纪还有这种不成熟思想。
罢罢。

只是,当想到一些知识分子,也是这般虚伪,人前人后两个样,想到就怕~
我宁可不爽大家摊开来讲,都好过见到两头蛇的虚伪小人。
还没真正踏入社会,已让我见识了太多未来商场上栋梁们的真面目。怕怕~
不明白为什么人可以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折手段。甚至暗地里陷人与不义~ 难道真的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吗?

还有一个字 - 霸 -
在家里,我承认我可以冠上一个‘霸’字~ 不过,再见识了一些事后,我才知道原来我的‘霸’是那么的微不足道~~ 这件事,也就不谈了~

在此,只想告诉大家,‘若要人怎么对你,就要怎么对人’。
除非你有很高境界的‘太极功’可以以刚制柔,以柔制刚。否则,就是软碰软,硬碰硬~
还有几句名句‘百忍成金’,‘以德服人’... 务必要铭记于心~~~~做人的道理无非如此~~~
真的‘是可忍孰不可忍’的时候,再好好摊牌吧~~~
记得,有时候‘中间人’是非常不恰当的~

另外,不要对人有太高的期望,有时候一些你以为可以寻求庇护的人,到头来,可能会使你的绊脚石~~ 所以凡事,靠自己~~~

对于一些把朋友身份看得很低的,也不必太强求什么,人各有志,也罢~~
无需为这些人太伤神~

我, 是一个把朋友看得比什么都重的人。两肋插刀,在所不辞。讲义气是最重要,你不跟我讲义气,我还会为你上山下海。搞得自己有时候身首异处。不过,会珍惜的人,不多。
经历多了,也累了,也不再强求什么,越是强求,越是失望。

有太多的感触,也不知怎么表达了。夜也深了,明天的‘国际贸易’不知怎么考。
也罢~ 发梦去~晚安~~~

1 Comments:

At 5:58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Friends huh~hmm....mui ah....think u have change a lot..really a lot...from what u have experience~

b4..mui can do anything for friends...n end up hurting urselv..but now..u really become mature a lot...think like a grown up...still care for ur friends...but wont end up hurting urselv again...ko kind of envy u now..haha

for me..friends is my family..n for mui..ko think is the same oso..rite?haha...

wah~wanna go study liao... T-T...all the best to mui's final la...gambade~ (^-^)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