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18, 2006

困在猪群中的凤凰

谢谢师姐支持,无论如何一定继续写。

由于是间欧洲厂,总觉得这里的organisation Culture 就是很欧洲化。为何这样说? 因为........我们有很多的break~~~ 一天break几十次,早上一进工,就去吃早餐,本半个小时的break 可以从 8:30 吃到 9:30am。 还没消化完,12整又午餐去了, 没有1:30pm 都不回来。下午要去喝下午茶的人4:00pm 又可以赖一下。

天~~~~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,但是这也太多了吧!!!!!
问题是,在欧洲这种安排根本不成问题,但是套在我国阿公的众宝贝们身上,绝对是个大问题!!!!!

正当大老板工程师们在埋头苦干时,就是这些人!!,每个月拿RM2000以上的薪水,一天工作不到6 小时,还没减去聊天,化妆,神游兼失踪的时间!我真的不知道公司饲养他们来干嘛!!我一天工作简直可以做他们3个人的份!是不是没人反映上去???天啊,还一直怂恿我说‘jangan lah rajin sangat....relax....buat begitu banyak buat ape??' 真是给他们气死。
起初我还笑笑的不回应,不过近来我简直就和他们直说了 ‘buat kerja mesti rajin, jangan lah malas malas' ... 但是这群‘呼噜’们....应该是听不懂吧。简直就对猪弹琴。

在欧洲,人家休息多,productivity & efficiency也高;
在这里,‘呼噜’们休息多 'productivity & pregnancy' 更高!=.=

公司福利多,产假,考试假,病假,家人有事假,死亡假(家人去世),婚假,什么假都有,他们就统统拿完!!!再给他们一个离婚假我看也照拿不误,离了再结,双重假!!!有一个同事很自豪地给我看他请假的单据,比他一年做过的工的list还长...............

总的来说,跟到这些人做事,你只有气的份。一懒,二躁,三火爆。

爱慕虚荣的更多,有个工程师或老板来问他们一点东西,就到处跟人炫耀说自己多重要,天啊!!什么心态????我这个冷眼观螃蟹的,眼睛冻得很!!!

the moral of the story : 虽然不想一竿子打翻整船人,不过如果我们‘同舟共济’的话,到头来就是‘大家揽着一起死’。

1 Comments:

At 3:26 PM, Blogger Peng Swee said...

luckily during my industrial training, my company pig worker got no those attitude.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