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4, 2006

安于现状?勇于尝试?

安于现状..是近日盘旋脑中的4个字。

很多人日日夜夜守着同一个生活常规,觉得厌烦沉闷却懒得去改变调整。有些人,却难耐单调的生活,而拼命寻找刺激。

本来是个爱新鲜事物的我,近来却也变得有点懒。懒得动,懒得做变化,懒得做任何的事物。以前热爱探险的精神全都没了。反而,安于现状,不想改变。

就说最近一直再说要搬家的事情,除了金钱的花费上不谈,不晓得为何,住惯了,或有了感情,或满足现状,真的没有想过要去改变。不过,如果搬的话,也无所谓,本人我还是一个随遇而安,容易adapt的人。需要的,只是mindset的改变而已,以及金钱上的花费而已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哭.(最近真的好穷。)不过,新环境有它的好(有泳池咧!!),看来我可以做的只能是...把能够拿来用在别处的钱,花在屋租上了。虽然,还真是觉得一点不值得neh~~~ 不过,本人我还是会跟大队的。没理由要别人迁就你的吧~

其实,安于现状-牵涉的范围非常广泛;工作上,创业上,感情上,信仰上, 墨守成规,因循守旧... 都是因为没有勇气,深怕孤注一掷最终失败收场,遍体鳞伤。
为何,人们不曾想过,可能做出点改变,会闯出更好的春天?(也可以是其它你喜欢的季节... ;D )不是吗?
尤其是亚洲人教育方式,就是培养不到更多有冒险精神,勇于Take Risk的下一代。每个小孩都墨守11,12年教育,上大学拿文凭出来工作;冷门科?‘你就别读了吧~!’....听到的都是这些。
有哪些人,敢敢地去做他们喜欢做的事?又有哪些人,半途了解到自己真正要的是什么,而勇敢去追求呢?是否在乎别人的眼光么?

心理学家罗洛·梅说过:"许多人觉得,在命运面前,自己的力量微不足道,打破现有的框架需要非凡的勇气,因而许多人最终还是选择了安于现状,这样似乎更舒适些。所以在当今社会,'勇敢'的反义词已不是'怯懦',而是'因循守旧'。"

不过,对于一些‘不安于室’的人,本人我还是不敢苟同。

勇于尝试,是需要往好的,积极的方向认真地去追寻~它不是放荡的借口!

在做出改变时,还可以想想我一句话:‘要不,满足;要不,理智’

写了这许多,我的力量似乎回到体内了。哈哈....希望不会再懒散下去了~ ;p

今天,有过了‘忙碌’的一天,忙着购物,喝茶,上网,看戏,吃饭,闲着呢!!
不过,还真开心~~ 谢谢咯~!

夜了,我最近真不听话呢!!!好迟才睡!!
(被人催了,说我写小说哪~~该总结了)

晚安!!!甜梦!!!!

ps: 等你的第一篇布洛克(blog)开幕文章,你知道你是谁~~~~~~~

2 Comments:

At 11:18 AM, Blogger zyen said...

hmmmmmm........i should find someone to translate to me someday..kekeke

 
At 3:14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Memmmmm...我的想法你一樣....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