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9, 2007

我的旅程

刚从瑞士回来。。很多朋友有好多的疑问...我想应该好好交代一下。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次,是真正一个人的旅行。只有几个行旅箱陪着我。
当我朋友把我送到机场时,看到Emirates Check In counter 站了看不见尽头的长龙。
携妻(s)带子的阿拉伯富人,一整班 想去Dubai挖金的外劳们。。。。重点是,他们都很 ‘黑’...... 顿时一阵晕。 好恐怖。我拉着我朋友,想要临阵退缩的说。
不知道为什么,也不是第一次旅行了,突然就一阵恐惧。但是,还是敌不过 ‘放弃机票是愚蠢的行为’‘还有可能被大众揍的危险’,最终,还是上了飞机。

朋友临走前的拥抱害我泪不停的流。有点 Lost 的感觉。
几个朋友也给我打电话,不停安抚,直到我进入航舱的那一刻。谢谢大家了。。。。
我真得不明白为何那瞬间我那么脆弱胆怯,你们一定怀疑那不是我。。。但。。。确实如此。

到了拜金的人都得来几趟的Dubai, 犯罪率近 0% 但还是让我非常小心翼翼(因为那里的人很黑)的杜拜

开始了我的冒险记。途中,遇到热心人士指点迷津,让我搭便宜车的德士司机,一路上不停和我说笑话,越说越黄的巴士司机,还有竟然问我是否能和他‘翻云覆雨’ 的香料商人(纵使,他长得高高帅帅蛮性感的,但是还是让我头也不回飞奔而去!)让我了解这片外表光鲜,打着‘我们持有神圣道德高尚的信仰‘ 的土地,却因为被太过限制而导致物极必反的效应。
中东人,有着的是那么强的欲望。

那里打工的几乎都是外劳,真正的阿拉伯人,只挥金,不拣金。
不管是外劳或本地人,我还是得赞赏当地人的热情。
40摄氏大太阳下,在没有冷气的情况下,真得很难站上2分钟。巴士的班线时间永远预测不到,只能默默被太阳烤焦。。。。德士收费贵得吓死人,看着收费表不停往上跳,心脏不强一点的人根本负荷不了。
一个小女子这样漂泊,能够幸存,真得要感谢路上伸出援手的贵人们,私家车载送,帮我联络朋友带我走沙漠,骑骆驼,又送吃送喝的,一丝都没怠慢。人们还以为哪里来个上上宾呢~~~ 感激不尽啊,朋友们。

看过了世上第一间七星帆船酒店,装潢得像宫殿的购物商场,一片金辉闪闪的沙漠,尝了阿拉伯美食。。。。。最后,还得说声 - 别了杜拜,别了我的新朋友们,谢谢你们让我留下了金色的记忆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路途,并没有结束。
飞机飞向我第二个家,瑞士。别了五年我的朋友们来接机了。兴奋的心情可想而知。但是我只停留了半天,和他们逛逛了一阵,又先飞往大不列颠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英国,也不是第一次来了,熟悉的味道寒冷的秋天,整个人顿时一振!回到阿姨家,她把一间空房纳了出来,布置得非常舒适,就是我那几个礼拜的安乐窝了~!

伦敦市之前已经逛得七七八八了。这次来,没什么目标,只是来看看阿姨,休息休息,懒散懒散。阿姨上班,我就在家或自己出去走走逛逛。

这次也特地到哈利波特取景的火车站去看看(Kingcross Station),离我家还不远。
9 3/4号月台,还有一辆 一半外露,一半陷入墙壁的手推车。很是有趣。

晚上,和阿姨吃饭逛夜街看Theatre。顺便介绍一下,Blood Brother 是部非常好看的舞台剧!!歌好听,故事也不错。利物浦的accent更是‘可爱‘。

伦敦星期五的夜晚,越夜人越多, 和安静的瑞士差好远。街上拥挤,PUB 和 BAR 溢着满满的酒,人。。。还有,人妖。
曾几何时,英女皇把泰国给搬过来了???
GayBar 到处都是,两个大男人紧紧相偎,几时这世界已经那么沦丧了......哭!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利物浦,应朋友的邀请来到他家做客。这里是披头四The Beatles 的家乡,大街小巷都有关于他们的东西。墙上的刻字,雕像,摊子摆着各式各样的纪念品。。。。。

这里也是利物浦 FC 足球迷的家。到了 Liverpool FC 的博物馆去参观,进去出来回到家,才知道那是需要入门票的。-.- 不过里头真得值得参观,一间影片播放室播着 Road to Istanbul 利物浦出奇制胜的片段,访问等。。。看得我眼都湿了。

离市区不远有个村子,Port Sunlight, 非常幽静美丽的小乐园,但是整个村子几乎没人烟,只有几只蝴蝶蜜蜂花丛里飞舞。
那里有间画馆 ‘Lady Lever Art Gallery',里头的画不多但精彩,比起其他包罗万象的馆子,这里像股清流般,令人舒畅,看得我非常入神,一呆就呆了整个下午。

一个人走走逛逛,回到市区,看见几个非常流氓的女孩子在街上乱骂人,难怪利物浦人也称Scousers。。。(the meaning associated with 'feckless') 。

不过,说真的,看到这里一些地区的白人青年,真的感觉上还恐怖过‘黑‘的,他们好像随时随地会拿出棒球棍,武器什么的来攻击人。尤其是那种鄙视黄种人黑种人的眼神,真得很不好受。还是不要靠近他们的好。

不过,在这里遇到的华人都非常亲切,有个‘Take-Away' 老板娘还请我吃了顿饭呢。人在异乡,真窝心啊~~~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苏格兰,是我和朋友很早就计划去的。我们的路线从南沿西部上北,然后从北经东部南下。

4个人租辆车,从利物浦北上。12凌晨开车,经过了边界,Isle of Skye, Portree, UIG, Kilt Rock etc...都是山路,驾驾停停,沿路欣赏风景。

中西部,
山势雄伟,山浪峰涛,层层叠叠。没有狭窄的山谷,却有坦荡荡的道路,让我们穿梭其中,让群山的壮气包围着。顿时,感叹人之渺小,让我们开了心胸。俗语说,想,要壮志凌云;干,要脚踏实地。就是这种感觉。

驾了二十多小时,终于到达Durness。Durness 算北区了,可以听见海的声音。
在那里
的客栈过了一夜,遇到友善的瑞士人,和态度极糟糕的德国人。


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第二天,继续上路。到了,Smoo Cave 洞帘,
瀑落洞底,冲成小潭。洞外连天,还可以走上悬崖,风势很强,随时能把我吹落悬崖。

东北部,
沿路都是一大片看不见尽头被修平了的农地,一格一格黄澄澄或清油油的,阳光不吝啬地洒照大地,一片金黄,还有雨后的大彩虹,都给我们遇上了。 有云般的绵羊在觅食,风车随风转动,远处矗立着一座城堡,美不胜收。
我已经词穷了,还是形容不出的美。

Dunnet Head,是大不列颠最北的一个点,人称‘天涯’。
悬崖连接着片大草原,有站在世界屋脊的傲气。

远处
传来悠扬的苏格兰风笛声。

遥望,见苏格兰男子一身苏格兰民族装,吹着风笛。

一条长度及膝的方格裙,一件色调与之相配的背心和一件花呢夾克,一双长筒针织厚袜。
腰间悬挂一个大腰包,肩上斜披一条花格呢毯,用卡子在左肩处卡住。

耳闻音乐,视线渐渐模糊,似乎看见了这个令我神往的民族在我眼前跳起了
“辛特魯勃哈斯舞蹈。

一股浓郁的苏格兰民俗风情扑面而来。



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到 John O’Groat 出海赏野外生物。 看到了海豚,海狮,海鸥,海胆,各样生物,远远眺见了悬崖上突出的城堡,还有被浪涛磨砺一层层七彩的石壁。
(收费,20英镑,不过还是值得过台湾花莲赏鲸豚的那一趟... :-p)

晚上,在高地的海港城市Inverness 尼斯湖边过夜。
湖边有座著名的城堡;十七世纪,为了自由,为了不让雅各人占领,守军们炸毁了它。。。俄科哈特城堡只剩下断壁残垣。
晚间的它发着微微光芒,荒凉神秘。

尼斯水怪刚好忙碌,我没有见到它。


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第三日,车子慢慢驶向南部,一路欣赏Lord of the Ring + 哈利波特 + Narnia 的景色。我只能这样形容了。
在爱丁堡过夜。晚间还出去逛了夜街。

第四日我们把时间都投在爱丁堡市,慢慢消磨,悠闲悠闲。
这座城市七彩缤纷,只差没把整座城市的街道都铺上苏格兰的格子布。
看见刚放学的学生们,女孩都穿着格子裙,不禁惊叹,‘好漂亮的校服!’
男孩则穿着格子裤,好可惜,不是裙子。嘻嘻!(苏格兰男子,变得越来越保守了吗??? )

街头表演者,处处皆是。音乐,魔术,杂技,搞笑,历史人物重演,扮雕像(mimic)。
还有嬉皮士卖唱的颓废。
街头摆地摊的更多,卖画,卖些。。。我也说不出名字的东西。

总之,就是热闹。

参观了间玩具博物馆。从远久古代的玩意儿,到今天的摩登玩具。。。很新鲜的概念。里头摆了上万种不同时代,国家,年龄层的玩意儿。我们玩得不亦乐乎。



美食,是我们这趟的高潮!!毕竟,城堡遗址博物馆古建筑物,对我们来说千篇一律,腻了。
苏格兰出名的传统佳肴 -- Haggis. 是绵羊的心,肝,肺绞碎伴大葱,麦片,香料等,塞入肠子熬个三小时而成的。配上切片yellow turnip 和马铃薯泥,再淋上苏格兰威士忌制成的酱料。
我吃时。。。。真的是。。无语。。。。。。

好吃!!!!

还有还有。。。羊乳酪沙拉,鲜烤三文鱼都是一级棒涅!!!!

毕生难忘。。。。

乘着垂帘夜幕,车烟稀少,我们慢慢驶回利物浦。到达时,已是万家熄火了。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利物浦呆了一两天,就回去伦敦。一星期后又回到瑞士了。看见我的家人,弟弟妹妹都高我几个头了。。。感叹时间造人啊!!!

(持续.....)

4 Comments:

At 6:23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Mui...okairinasai~ :) welcome home~~~

 
At 4:09 PM, Blogger Z Bang said...

Hello,你好!我很喜欢你的 Blog,我能否把我的 Blog link 来你这里呢? =)

 
At 5:39 PM, Blogger *LinLin* said...

谢谢你,当然可以。但怎样link呢?

 
At 10:30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nice photos!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